2016年新老生交流会圆满成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08浏览次数:1365

2016年新老生交流会圆满成功

2016107日晚6点半,由信息学院科协学习辅导中心承办的新老生交流会在九龙湖校区教学楼如期举行。

    新老生生交流会是信息科协学习辅导中心的一项传统特色活动,每年10月,我们都会组织大二各班优秀的学生代表与对应大一班级进行交流,涵盖学习、生活、社团活动等多个方面,为大一新生更好的了解东大,融入东大做出一份努力。

    活动开始,我们的主持人开始逐个介绍来参加交流会的大二代表们,他们分别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在简单的暖场以后,我们就开始了第一项活动,各科学习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们使出浑身解数,展示精心制作的PPT,跟大一的小鲜肉们毫无保留地分享高数、大物、几代、C++和英语的学习经验。除此之外,还有我们竞赛大神热心讲解如何在竞赛中脱颖而出从而获得SRTP学分。在略显严肃的话题之后,由经验丰富的社团达人介绍如何平衡社团活动与学习生活,同时还有学长学姐们介绍一些南京本地的吃喝玩乐,以便让大学生活更加充实有趣,而台下的同学们听的很认真,并不时为我们精心准备的学长学姐们献上热烈的掌声。紧接着,就到了提问环节,学长学姐们没有考虑到同时学弟学妹们还有疑问的地方被提了出来,然后作了一一解答。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游戏环节啦。首先,我们学长学姐带领小鲜肉们进行了破冰游戏,让大一与大二的同学们互相了解。之后有些班级活动中穿插了踩报纸、抢凳子等等精彩的小游戏,调动现场氛围,增进彼此感情。而有些班级玩起了你画我猜,场面异常热闹,无论是台上还是台下的同学都十分投入其中。当然游戏都有惩罚与奖励啦,大一的班长们贴心地准备很多好吃的零食,同学们也都趁假期带来了家乡的特产一起分享,而惩罚则是十分地辣眼睛。活动的最后,学姐学长们将事先准备好的学习资料、辅导书籍分发给学弟学妹们,同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以达到更好的资源共享互帮互助的目的。

   同学们都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在国庆长假即将结束进入到学习周之际,在收获到学习经验的同时,还与小伙伴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将四系大家庭的温暖渗透到每个人的心间,这也是学习辅导中心一贯秉承的服务同学的宗旨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