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向阳

发布者:沈如达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3053

王向阳: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王向阳,1993年于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获得学士学位,1996年于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获得硕士学位,2003年于香港大学电机与电子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

1996年加入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2003年参加国家863重大项目“Beyond 3G蜂窝移动通信无线网络试验系统研究开发”课题,负责公共硬件平台的设计实现。2006年承担863目标导向类课题“Gbps无线传输关键技术与试验系统研究开发”,在国内首先实现了无线带宽100MHz内数据传输速率超过1Gbps的无线通信系统。2010年至今承担的主要课题包括: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宽带无线校园创新实验网体系架构与关键技术研究”和“面向LTE-Advanced的无定形小区关键技术研究”,国家863计划课题“下一代广播电视网无线宽带接入技术研究”和“5G移动通信技术评估与测试验证技术研究”,参加的主要课题包括863课题“认知无线电与分布式天线系统协同通信关键技术”,国际科技合作课题“高速移动通信自适应资源配置研究”与“SEU-QUALCOMM Joint Research Project”等。近年先后在国内外主要刊物和会议发表论文4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10多项,承担多次IEEE国际会议的TPC成员,参与IEEE Transaction杂志和国内多家学报的审稿工作。自2006年起承担研究生课程“移动通信网络原理”和“无线通信中的高级课题”的教学工作。

目前主要研究兴趣包括: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关键技术,B3G4G无线蜂窝通信系统技术,基于OFDM的多载波新波形技术,大规模MIMO多天线技术,MESH网络与中继传输技术,分布式天线与协同通信技术,CDMA与扩频通信系统技术,FPGA逻辑验证与专用集成电路ASIC设计技术等。

电子邮箱:xywang@s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