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明

发布者:沈如达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40041

 黄永明,教授、博士生导师。

东南大学首席教授,获国家杰青、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现任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紫金山实验室普适通信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研究移动通信无线传输和网络智能技术,先后牵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等课题,已在无线通信和信号处理领域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IEEE核心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50余篇,已获授权国际和国家发明专利100余项,已提交无线通信国际标准提案近20项并被采纳,作为主要负责人之一起草了无线局域网家族第一个我国主导的国际标准IEEE 802.11aj,被IEEE评为该标准的杰出贡献者。曾获中国电子学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日内瓦国际发明专利金奖等奖项,获通信领域旗舰会议IEEE GLOBECOMIEEE WCNC最佳论文奖,长期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LettersIEEE Open Journal of the Communications Society等国际核心期刊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