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政波

发布者:何万源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6338

蒋政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长期从事微波毫米波测试技术研究与测量仪器研发,目前研究方向为:毫米波太赫兹测量仪器(侧重于核心硬件系统开发)、移动通信/卫星通信/车联网测试技术(侧重于前沿测试算法研究),涉及通信学科与微波学科的交叉领域。在教学方面,主要讲授课程为:“微机系统与接口技术(本科)”、“微波毫米波测量技术(硕士)”。

近年来,作为负责人,主持完成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LTELTE-Advanced信号源及无线信号分析仪开发”和“毫米波5G分析仪开发”,带领团队完成5G大规模天线信道模拟器的样机研发,相关成果参加了国家“十二五”、“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主持多项横向科研项目,并参与了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5G大规模MIMO数字多波束阵测量原理研究与仪器研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宽带高效太赫兹多波束集成前端系统”等。

IEEE T-MTTIEEE AWPLIEEE T-TSTIEEE MWCL等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二十多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7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是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青年科学家俱乐部会员、IMT-2020推进组(5G)无线移动通信测试技术工作组基站子组副组长、FuTURE论坛5G毫米波工作组、CCSA无线通信技术工作委员会(TC5)等行业协会成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专家”,IEEE TAPIEEE TVL等学术期刊审稿人。

相关科研成果在移动通信行业的重要企业和科研院所得到广泛应用,“移动通信测试技术研究与仪器研发及产业化应用”获得2020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排2)。

课题组科研条件优越,经费充足,欢迎感兴趣的学生联系:jzb@s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