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世文博士荣获2017年度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555

颁奖合影(左8为何世文博士)

2018414日至15日,教育部主管的中国电子教育学会在福州大学举行了首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颁奖典礼和全国信息与电子学科研究生教育学术研讨会,学会名誉理事长王越院士、研究生教育分会会长吴一戎院士、副会长陆建华院士、何友院士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生培养及管理部门的领导和专家等180余人参加了典礼和会议。本届优秀博士论文奖评审,经学位授予单位推荐、资格审查、通讯评审、会议评审、结果公示等程序,共评出2017年度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篇,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何世文博士(指导教师:杨绿溪教授、黄永明教授)的学位论文《无线通信中的多点协作传输技术研究》荣获2017年度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何世文博士论文的研究旨在提高无线通信系统频谱效率和能源效率的协同通信技术、绿色通信技术、大规模多输入多输出通信技术和通信中的优化理论与方法。重点突破研究多小区协同用户公正性的上下链路间的对偶关系;重点研究协同通信网络的能源效率优先问题,特别是提出了考虑异构网络能效优先权不同的异构网络能效加权和性能优化准则,从能效优先角度探索低复杂度低开销的协同传输理论与方法,为能效无线通信网络建设提供相应的理论参考与依据。

 

    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评选活动旨在鼓励青年人的创新精神,促进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殷切希望以此激励在读博士生和广大青年科研工作者努力奋斗,不忘从事科研的初心,并进一步关注获奖者未来的科研职业成果。(何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