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威教授被授予“中国通信学会青年科技奖”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190

20181214-16日,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在成都召开。大会期间,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许威教授被授予“中国通信学会青年科技奖”。

在中国科协的支持下,中国通信学会于2016年设立首届青年科技奖,目的为培育造就一批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表彰奖励在科技创新中做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激励信息通信领域青年科技人员,建设创新型国家。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此次为中国通信学会第二届青年科技奖,获奖者包括全国信息通信领域产业界和学术界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共15名。

许威教授目前主要从事无线移动通信理论与应用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现代无线通信物理层技术、信息理论、人工智能与无线通信等。现已在通信和信号处理领域的知名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与引用,多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学术成果获六项国际奖项:IEEE MAPE 2013最佳论文奖、IEEE Globecom 2014最佳论文奖、IEEE ICCC 2014最佳论文奖、IEEE ICUWB 2016最佳学生论文奖(指导教师)、WCSP 2017最佳论文奖、ISWCS 2018最佳学生论文奖(指导教师)。许威教授于2012年获江苏省创新团队计划资助,2016年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资助计划。指导本科毕业设计曾两次获得江苏省优秀本科毕业设计一等奖,指导硕士研究生获2018年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014年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7年受聘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客座教授(Adjunct Professor),2018年获中国通信学会青年科技奖,入选2019年英国皇家工程院(Roy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杰出访问研究员(Distinguished Visiting Fellowship)资助计划。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IEEE AccessIEEE Communications Letters等国际顶级期刊编委,任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长期担任本领域内国际旗舰会议IEEE ICCGlobecom的技术程序委员会委员。


(责任编辑:孙威,审核:李久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