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十三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3289

一、二十三所简介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二十三所组建于1958年,是航天系统雷达中心骨干研究所。二十三所研发总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研发和生产机构分布在北京丰台区、昌平区、河北易县、湖北武汉、荆州、四川成都、陕西西安、江苏无锡等地,现有从业员工3300余人。曾经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4项,国家发明一等奖1项,国家级成果奖42项,部级科技进步奖400多项。二十三所始终站在我国雷达技术发展的最前沿,积极拓展雷达探测领域,致力于精密跟踪制导雷达、精密跟踪测量雷达、情报警戒雷达、天基与空基雷达、空间目标雷达和气象雷达等系统产品的研制和生产。经过半个多世纪的探索和追求,二十三所紧跟雷达国际先进技术发展方向,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已经发展成为集研发、制造、服务一体化的现代化雷达研究所,为我国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发展军用雷达产品的同时,二十三所积极走军民融合式发展的道路,在气象探测领域、海面及地面监视领域、警用装备领域、智慧环保领域以及广播通讯、卫星通信、高频功率源、特种器件等领域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二十三所网址:http://www.casic23.com.cn



二、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专业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代码0809

080902

电路与系统

080903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080904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代码0810

081002

信号与信息处理


三、预调剂分数(供参考)

因2019年调剂分数线尚未确定,可参考2018年调剂分数情况,最终调剂分数线以航天二院研究生院公布分数线为准。

2018年调剂分数:总分≧300分,其中满足:英语一≧45分、数学一≧80分,其他单科达到国家A区相应单科复试分数线。



四、调剂要求

1.符合航天二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报考条件;
2.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剂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
3.在校期间品学兼优,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

五、报名时间
2019年3月1日-3月20日

六、调剂程序

请将电子版简历投递至二十三所研究生调剂接收邮箱:casic23hr@163.com;
邮件名称格式:调剂_姓名_学校_专业_考研总分数;

二十三所研究生招生和培养依托于航天二院研究生院,所以,请同时按要求将调剂材料报送航天二院研究生院。
航天二院研究生院接收调剂材料均为纸质材料,个人所寄材料一律不退还,若考生在北京,请直接到研招办递交材料。调剂时请标注调剂单位为23所,考生提交材料如下:

1.《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19年硕士生调剂申请表》(手工填写),详见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中二院2019年调剂信息;
2.本科成绩单的复印件;
3.英语等级证书的复印件;
4.各类获奖证书、竞赛证书以及发表论文的复印件。
注:考生应如实填写个人调剂信息,仔细核对调剂条件,凡不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调剂、复试、录取资格,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七、联系方式

二十三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10-68388697;手机:15810152362 。

航天二院研究生院联系方式如下:
EMS地址:北京142信箱25分箱;
快递地址:北京海淀区永定路52号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东院南门,研招办收;
邮编:100854;


八、二十三所研究生培养简介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十三所依托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研究生院进行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和管理。作为国内最早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科研单位之一,二院现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二十三所作为“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于2011年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授权,下设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电路与系统两个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分别于1984年、1986年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授权。经多年的发展,在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发展:办学特色鲜明、科研环境优良,拥有一支科研背景深厚、研究生指导经验丰富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建立了完备的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体系和科研人才培养体系。
      二十三所研究生培养主要由航天二院研究生院统一招生、管理,第一年主要完成研究生院基础课程学习,第二年起进入所内进行研究生论文研究,研究生在读期间,不收取学费并享受助学金待遇(硕士2000/月、博士3500/月(不含其他补贴和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