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李志坚校友参加东南大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报告会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139

      中新网 江苏新闻 11月17日电(通讯员 唐塘)16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八五一一研究所党委书记李志坚校友应邀参加东南大学承办的全国“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报告会,并为该校师生作主题为“助力求学路,筑牢航天梦,铸就东大人”主题报告。李志坚讲述了自己与东南大学、与航天的故事,用自己的青春奋斗经历激励大学生们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
      从神舟七号到神舟十一号,李志坚见证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报告会上,他讲述了自己在求学路上的多次选择与转身,从东南大学到八五一一研究所,从国内求学到留学深造,每一次选择都离不开国家和学校的资助,以及自己的钻坚研微。他告诫东大学子把握正确航向,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不辜负时代赋予的机遇,不辜负美好的青春年华。

      报告会上播放了资助育人主题微电影《梦想的门槛》。此片由东南大学学生自导自演,讲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张庆正视自己家庭经济困难的现状,在国家的资助下,通过学校的帮扶和自己的奋斗,赢得人生出彩的故事。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在致辞中表示,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该校在“双一流”建设中秉持“引领、服务、关爱、助力”的理念,培养学生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使他们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和进步的机会。

      据介绍,自2013年以来,东南大学已连续五年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并连续五年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和个人奖。今年6月学校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在主题征文、宣传画、视频方面都涌现出许多优秀作品,真实反映了东南大学受助学生在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下努力学习、不断成长的青春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