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需求

当前位置:首页  诚聘英才  人才需求

       东南大学信息科学工程学院之前身为南京工学院无线电工程系,其悠久厚重的历史可追溯至1923年的国立东南大学工科电机工程系。1928年国立东南大学电机工程系更名为国立中央大学电机工程系。1932年,陈章先生来到中央大学电机工程系任教授,并于1936年起担任系主任,在此期间开创了我国无线电教育之先河。1952年,在全国高等学校的院系调整中,建立了南京工学院,电机工程系分设为电力工程系和电信工程系;后又有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工学院等院校的电信系并入,建立了无线电工程系。陈章教授担任首任系主任。1956年,约有三分之一的教师调去成都支援新建的成都电讯工程学院(现电子科技大学)。1961年,电真空器件专业从无线电工程系分出,单独成立了电子器件系(现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06年,无线电工程系更名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4月,“信息安全”学科从学院分出,和相关学院组建成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学院现有“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2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并设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及博士后流动站,涵盖“通信与信息系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信号与信息处理”、“电路与系统”等4个国家二级重点学科。2017年,“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双双列入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第四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结果分别为A和A-。

       学院现有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无线通信技术”国家“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水声信号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射频集成电路与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单位博士研究生教授及以上高层次人才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路与系统 

通信与信息系统 

信号与信息处理(含人工智能方向)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电路与系统 

通信与信息系统 

信号与信息处理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