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体系

当前位置:首页  诚聘英才  人才体系

东南大学人才体系

东南大学人才类别

牵头单位

申报条件

待遇

东南大学首席教授

人事处

年龄不超过62周岁,近三年,在所在领域做出以下突出成绩者之一均可以申报:
1.
国家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技进步二等奖及以上的第一获奖者;文科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优秀成果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的第一获得者;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及以上第一完成人;公认的国际重要学术奖项的第一获得者;
2.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国家级重大项目负责人,以及资金为1000万以上的纵向项目负责人;或者曾经主持过两项及以上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的负责人。

聘期内协议工资60/年,科研劳务绩效不得超过年度协议工资的50%

东南大学特聘教授

国内外的著名教授和同行公认的知名学者,其从事的研究领域应符合东南大学重点发展的学科方向。东南大学特聘教授必须具有博士学位,在教师系列正高岗位任职三年以上,热爱东南大学、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协助精神。申请当年年龄一般不超过62周岁。近三年,在所在领域做出以下突出成绩者均可以申报:
1.
理工医科省部级一等奖以上第一获得者,文科省部级二等奖以上第一获得者,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第一获得者;
2.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持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主持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主持人;
3.
在《Science》、《Nature》、《Cell》发表论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或发表高影响因子、高他引率SCI/SSCI收录论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或在《中国社会科学》发表高水平论文(第一作者);
4.
带领团队做出突出贡献或其他学术造诣深厚、取得过学术界公认特别突出成果的学者教授。
以上条件均为申报的基本条件,学校将根据岗位情况,择优聘任。长江学者、国家特支计划入选者(青年拔尖人才除外)、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教学名师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聘期3年,学校按《东南大学校内岗位绩效津贴调整方案》标准给予20万校岗位绩效津贴。

东南大学青年首席教授

年龄不超过40周岁,近三年,在所在领域做出以下突出成绩者之一均可以申报:
1.
国家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技进步奖前三名或省部级一等奖以上第一获得者;人文社科省部级一等奖以上的第一获奖者;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前三名获奖者;
2.
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重点项目的负责人;

聘期内协议工资35/

东南大学青年特聘教授

在教学和科研领域取得同行公认的显著成绩,有潜在培养前途的青年学者,其从事的研究领域应符合东南大学重点发展的学科方向。东南大学青年特聘教授必须从事一线教学、科研工作,具有博士学位和教师系列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热爱东南大学,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协作精神,申请当年年龄不超过40周岁。近三年,在所在领域做出以下突出成绩者均可以申报:
1.
理工医科国家级的主要获得者,省部级一等奖以上第一获得者;文科省部级一等奖的主要获得者,省部级二等奖以上第一获得者;国家教学成果奖的主要获奖者,省教学成果特等奖第一获得者;
2.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主持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主持人,国家其他重大、重点项目主持人;
3.
在《Science》、《Nature》、《Cell》发表论文,或发表高他引率SCI/SSCI收录论文,或在《中国社会科学》发表高水平论文(以上均为第一作者);
4.
其他学术造诣深厚、取得过学术界公认突出成果的青年学者教授。
以上条件均为申报的基本条件,学校将根据岗位情况,择优聘任。青年千人入选者、青年拔尖入选者、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聘期3年,学校按《东南大学校内岗位绩效津贴调整方案》标准给予13万校岗位绩效津贴

东南大学至善青年学者

A层次:
1.
具有博士学位,在申报当年度的11日,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
海内外引进的优秀青年教师,业绩成果特别突出且经学校评审通过的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3.
校内成果特别突出的青年教师,且具有教师系列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1)承担本科生或研究生的教学任务,教学效果优秀。
2)取得标志性成果,包括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国家级教学、科研奖的主要获奖者;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影响因子、高他引率的SCISSCI论文或A&HCI论文,或发表国内本学科最高级权威刊物论文等。

3年聘期内,协议工资25/

B层次:
1.
具有博士学位,在申报当年度的11日,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
海内外引进的优秀青年教师,业绩成果特别突出且经学校评审通过的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3.
校内成果特别突出的青年教师,且具有教师系列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1)承担本科生或研究生的教学任务,教学效果优秀。
2)取得标志性成果,包括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国家级教学、科研奖的主要获奖者;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影响因子、高他引率的SCISSCI论文或A&HCI论文,或发表国内本学科最高级权威刊物论文等。

3年聘期内,协议工资20/

C层次:
1.
具有博士学位,在申报当年度的11日,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
业绩成果优秀的青年教师,且具有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者。
3.
承担本科生或研究生的教学任务。
4.
学风端正、治学严谨,在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方面具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性思维,获得校内学生同行认可的确有学术发展潜力的青年教师。

3年聘期内,理、工、医科类入选者科研经费资助20-30万;文科、管理学科入选者科研经费资助10-20万。